连夜被狗🦅走

一抹小夹心
最近在磕拖孩,复健期

【盾冬】I'm yours(点文)

终于又肝完一篇点文x
虽然写的还是偏了主题,但是还是希望点文的宝宝能喜欢。
这篇文全程听I'm yours和Baby come back写出来的,如果有小伙伴想听的话我可以分享给你们xxx
是这个宝宝@今夏未完 点的王子盾x人鱼冬,希望能喜欢。





Bucky被限制了自由,当那密布着细小倒刺的渔网控制住他的行动将他拖上岸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要死了,但随后就又被扔入了海水中,四周的透明玻璃将一小片海水围起来,最开始他并不知道这是一个相当于监狱一般的地方,他遵从着自己本能甩动尾巴向前猛地游去的时候,额头与特殊材质的玻璃相撞后破开一个口子,鲜血在海水中稀释随后又很快被这透明监狱的净化系统给排了出去,伤口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他伸出双手轻轻贴近前方玻璃,自己的面容被反射出来,上半身是人类,而下半身却是布着许多鳞片的银色鱼尾,尾尖泛着如鲜血一般的红色,他并非人类,而是只能活在海里的人鱼。

“你不开心吗?”在Bucky整只鱼都处于放空状态时,一句脆生生的问话在玻璃另一侧响起,一个十分瘦小的金发男孩正皱着他的眉头,担心被人毫不掩饰的表现在脸上,“你是饿了吗?”

Bucky作为一只未成年的人鱼自然是不大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他只能偏偏头在这片小地方里原地上下浮动算是回应了对方的行为,随后他就看到人转身跑了出去,没来由地情绪变得比额头受伤带来的疼痛还更难以忍受,但很快他又看见那个小个子提着一个水桶跌跌撞撞跑了进来,水桶里似乎装了很多东西一样,男孩顺着一旁的梯子爬上了顶端的开口,随后许多仍活蹦乱跳的鱼便被丢进了海水里,从天而降的食物到嘴自然是会刺激到Bucky的本能,他张嘴咬下离自己最近的一只鱼,腥味带着令人沉醉的味道涌入鼻腔,手指处指甲也在瞬间伸长,变成利爪般的手十分轻松的便抓了下一只猎物。

“我叫Steve Rogers,你叫什么?”Bucky张嘴又一次吞下一只鱼有了饱腹感这才听见Steve的问话,他顺着海水浮到面上,与人平视的时候就见对方伸长了手似是想触碰自己,连忙翻了身又一次潜了回去,“对不起……”

“Steve!”雄浑的男声在这个空间响起,Bucky身为人鱼记忆和智商比人类更高,他清楚的知道这个音色就是指挥着那些抓捕他的渔夫的人,Bucky心底涌起一丝恐惧,他想逃,可空无一物的玻璃缸内没有任何可以给他藏身的地方,他紧张的四处游动着,时不时又撞到玻璃壁,在这片小空间里卷起了小小的海浪。

突兀的男声也吸引了Steve的注意力,Steve回头弱弱地喊了一声“父王”,站在梯子上的身子不稳径直掉进了养着Bucky的玻璃缸内,窒息感几乎是在瞬间就包围了Steve,天生比他人体质弱的他并没有被安排学习游泳,被Steve称为父王的男人同时也紧张了起来,却见Bucky游到Steve身边,伸手将人搂进了怀里,同时低头吻上Steve的嘴将空气渡了进去,鱼尾甩动向上游去……

“你救了他。”派侍卫将Steve带回去的男人站在玻璃缸前向Bucky行了一个鞠躬礼,“我会放你回去。”

……

“Steve殿下,今天预报暴雨,不适合出行。”侍卫试图拦下拿着冲浪板,身高近乎一米九,全身肌肉的线条被紧身衣包裹出来的男人,却见人微微皱起了眉头,和曾经那个瘦弱小王子完全不一样的气场让侍卫收回了原本伸出的手,任由人向海里跑去。

自那天落水昏厥后醒来,身为本国王子的Steve就像着了魔一般,不仅花出比常人多出几倍的力气和时间在健身上,同时也加大了学习的力度,仅仅二十出头的年纪便已开始替国王处理各类的政务,而他做这一切的目的就是希望找到那天和他在宫殿里有过一面之缘,甚至还救了他的命的小人鱼。

各地向上递交的文件偶尔也会为了讨好这个国家未来的统治者而夹杂着一些关于人鱼的文档,但是上方附着的图片却没有他心心念念的那一只人鱼。

Steve仍记得对方冰凉的唇瓣贴近自己渡气时的触感,也记得自己在彻底失去意识前人鱼如同传说中那般美妙的嗓音在耳边轻轻呢喃:“我叫Bucky。”

“人鱼的嗓音可以迷惑他人,被迷惑的生物到了那时便会将性命丢了去。”这是民间多年来的传言,Steve最开始听到的时候完全当成了一个笑话,可当他听到那句“我叫Bucky”时,他便改变了想法,毫无疑问,他可以为这条人鱼丢去性命。


所以当他翻阅书籍看到安徒生的那篇《美人鱼》的时候,他坚信故事中的巧合是可以做到的。

王子遇难,人鱼救命。
他是王子,Bucky也是人鱼。

作为一名上位者本不应该期待自己的国家面临强降雨,可当他看到天空被乌云密布,时不时也有雷声炸起,他便涌起了去海边赌一把的想法。可他是个王子,他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拉着船员和他一起赌命,放弃了暴雨天乘船的Steve瞥到自己的收藏柜里的精致冲浪板,这才兴冲冲地朝着海边跑去。

暴雨天的海洋十分可怕,在雷电轰鸣下更是增了几倍,Steve毫不犹豫地将板丢掷在地上,整个人踏了上去,雨水打湿他的金发,眼部没有任何防护器具让他实在难以睁开眼睛,他仅能眯着双眼看不清前方的调整着自己的平衡,巨浪和预料中一样让人措手不及,和冲浪板脱离的Steve完完全全掉入了水中,即便已经学会了游泳的人此时在这般汹涌的浪中也无法汲取到新鲜的空间,海水不断涌入鼻腔,张嘴咳嗽的瞬间又从口中涌入更多的海水,窒息感带着未见到Bucky的失望包围着他……

四肢在海水中逐渐无力,又一波浪打过Steve的头部,彻底抹去了人的意识。

-Bucky…

“Steve!”胸口被人有技巧性按压几下,口中吐出了腹腔中的海水,当Steve睁开眼时便看见已经长大许多的人鱼一头棕发上正不断滴着水,满脸写着担忧地看着自己,“你是笨蛋吗!这种天气怎么能出海!”

“他们说人鱼会来救王子的。”Steve丝毫没有犹豫地用力将人拥入了怀里,就如同他明知道万一失败了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Bucky他也仍在所不惜地抱着冲浪板去了海边,“Bucky,你看,我没赌错。”

被人拥入怀里的Bucky因着莫名其妙的害羞正无意识地甩动尾巴,将沙子疯狂地扫向空中,残留着海水的尾巴上渐渐被沙子布满,而扫向空中的沙子也有些飞到了Steve的脸上。

“万一我没救到你,你会死的。”Bucky看着人面庞因着自己甩起的沙子而滑稽起来,不由得将尾巴甩的更为卖力,以此表示他的不满,“你就不能惜命一点吗!”

“没见到你我一样会死。”

……

Bucky又钻回了海里,Steve看着人鱼尾巴的猩红色于空气中甩动消失,心里满满地都是失落感。可他没有办法再来一次暴雨天赌命了,他的Bucky说如果他再这样便绝对不会再出现在他的面前。

但他也明白Bucky回到海里的原因,对于生物来说,自由永远都是最高的存在,何况是对于在大海这种广阔地方的生物,让Bucky为了他的一己私欲而被圈禁在小世界里,哪怕是Bucky本人同意了,Steve也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然而没过多久,本国最最温和善良的Steve王子第一次发了怒,他狠狠地将进宫献宝的大官给打的头破血流,若不是国王强行让侍卫们拦住他,此时那位大官早已丢了命。

被当成宝献上来的物品不是别的,正是Bucky。

呆在精心打造的玻璃柜内的Bucky脖颈上被巨大的金属链扣着,而金属链的另一头连着一粒巨大的铅块,上方还有几道惊人的抓痕,Bucky的指甲本应是抓鱼的利爪此时却残破不堪,甚至肉都破开许多,显然便是为了挣脱这锁链作出的反抗带来的,更让Steve心痛的便是Bucky那条漂亮的鱼尾,在其上方有一道被利器刺穿的伤口,作为愈合能力比人类强几倍的人鱼若是无法复原这些伤口,便证明这些伤口是不断在即将愈合时又再一次被撕扯开来的新伤。

这样一个景象无疑就是戳中了Steve的死穴,他当即便砸烂了玻璃柜,将锁住Bucky的金属链尽数解开,将无力的人鱼拥入怀里。

这是他们的第三次拥抱。

每一次拥抱他们之间都有一个与死神擦肩而过。

……

“Bucky,对不起。”

“嘿,我的小Steve别皱着脸好吗?”Bucky浮出海面,将尾巴也弯曲出来,上方一道小小的疤让Steve自责的想要再一次把那个已被流放的前大官狠揍一通,“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可你之前一定很痛。”Steve仍旧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那般耀眼的Bucky狼狈不堪地倒在自己怀里时的模样让他恨不得痛的是自己,就在下一秒他被人猛地拉入了海里。

冰凉的唇再一次贴紧了Steve的嘴。

“我爱你,Steve。”Bucky为了防止人沉入海里,伸手拥住了人,这是他们不知道第几次相拥了,“你的回复呢?”

“Buck,你知道的。”Steve扣住人后脑勺,在吻上人前留下一句,“I'm yours.”






















评论(3)

热度(43)